2013年9月2日 星期一

自己跌倒自己爬

兒時曾聽過一首童謠,
至今仍朗朗上口。
就是這首 “自己跌倒自己爬”
它歌詞裡頭大概是:
“喂喂不要怕,
你是好娃娃,
自己跌倒自己爬。”

雖然娃娃這次詞彙已不適合用在我身上,不過這精神卻值得學習。甚至成為習慣。

因為從小就生活在大城市,所以基本上,都跟自行車扯不上任何關係。
直到我19歲的那一年,我終於騎上了久違的自行車。結果還是沒學好,也把朋友的車子給弄壞了!
經過這件事,總覺得心裡有一根刺,或是生活的周遭根本不需要自行車,就這樣我淡淡的遺忘了。

上大學后,校區都在郊外,在島上。自行車就成了我們唯一的交通工具,也是僅有的消遣活動。

經過上一次的失敗,這次的學習我顯得更加倍小心,知道了怎麼平衡,操控。
原來騎上自行車的感覺是這樣的,說不出的感覺,

可惜還是在大路上摔了一跤,
不過我是遇強越強,
無論在什麽情況下,
都要自己跌倒自己爬,


撞上別人自行車的後果

這傷口是成長的烙印,
哪怕一天已經痊愈,
但摔下的那瞬間,
我堅信好多年後,
也忘不了。

對了,忘了說今天金門天氣很好,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