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1日 星期日

此金非彼金·都只是心境

這是我在金門生活的第二天。距離離開的日子尚有726天。
倒數著離開,不代表是我生活得不愉快選擇逃離。
而是這不短不長的2年時間,我,能成長多少?

踏入人生第二個十年,令我受寵若驚。
第二個十年以前,你可以無知,你可以單純。或可以形容為,你可以無憂無慮。
第二個十年以後,你只可以裝無知,裝單純。或形容,只能裝。

這是一個轉折點,也是你人生另一個起點。
經得起誘惑,受得起波折,看得開人生。那你就是成長了。

身處在國外,抬頭依舊是同一個月亮。當然時差就另當別論,只是大家看月亮的時間不一而已。


銘傳大學金門校區-男生宿舍 307號外景

這是許多人所追求的,大自然嗎?
慶倖的,我終於擁有了。

我不想知道盡頭在哪裡,
心有多寬,盡頭就有多遠。

今天是2013年9月1號。
我再一次回到部落格懷抱里。

2 則留言:

  1. 沒有人可以預知未來,沒有人知道十年後的你會是怎樣。
    現在,你能做的就是把握當下,活得精彩,過得快樂,進而創造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空。
    我想,也許,在這過程中,你可以間接塑造出十年後的那個你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不肯定能否塑造出十年後的自己,
      但至少,
      至今我仍然沒變過。
      =D

      刪除